西周古墓出土的一件东西让专家脸露难色,难道那时已经有网络了

  一般来说,中国有许多文物都是建筑施工队意外发现的。而考古队也不像大家想的那样,只要发现就立刻挖掘。如果这座古墓保存完好,考古队是会上报,进行保护的。

  但那些已经被盗挖过的古墓,考古队则是会对其进行保护性发掘。在上世纪的五十年代末,一座西周古墓中,竟然发现了个“路由器”......

blob.png

  1959年3月,在安徽省屯溪市,工作人员正在如火如荼的修建飞机场,不过随着建造的深入,却有人意外的发现了一座古墓。知道消息后的考古队立即来到了现场,并从中挖掘出了大批青铜、陶瓷制品。

  经过考古人员的初步鉴定,确定这是一座西周古墓。然而随着进一步的挖掘,一件青铜器却难倒了在场的考古人员。大家既不知道这东西的名称,也不知道它在西周发挥的作用是什么。一时间,这件青铜器竟成了考古界的大谜题!

  当时国内许多考古专家为这件青铜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但最后都不了了之。据说考古大家郭沫若也研究了这件青铜器好几个月,对其作用也摸不到头脑,最后只能依照它的样子,为其取名为“云纹五柱器”。

  正是因为它如此神秘,后来则是被国家定为一级文物,如今还躺在安徽省博物馆里。但时至今日,我们却发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那就是“云纹五柱器”的模样竟然与现在的路由器十分相像,难道是“古代路由器”?

blob.png

  希望有一天能够解开“云纹五柱器”隐藏的秘密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