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将从鳖与鸟的基因找到复活恐龙的方法,这是真的吗?

  一代霸主恐龙在远古时代以其庞大的身躯统领着白垩世纪,无论是庞大的身躯还是咀嚼的破坏力,恐龙无疑都是时代霸主,那么远古恐龙在经历上亿年的洗礼还有可能复活吗?

image.png

  答案是有可能的,根据肯特大学生物科学研究院在《自然·通讯》上发表的研究可见,已经灭绝的恐龙是可以通过生物基因重组再现恐龙基因。研究人员通过对生物鳖和鸟类的基因进行重组,组建新的染色体来重现恐龙基因。

image.png

  肯特大学生物学院研究人员丽贝卡·奥康纳表示,远古生物鳖是研究古生物恐龙的重要生物来源,鳖俗称活化石,从恐龙时代就一直延续到现在,具有非常高的研究价值,同时也是一种医疗用具,其血液可以检测出一些疑难疾病,这对于治疗疾病有着莫大的帮助,因此鳖是研究恐龙基因不可或缺的生物。

  鳖的基因与鸟的基因相结合,通过分析两者相似的染色体以及排除生物进化的基因变化来演绎出恐龙当时的基因,染色体的不同表现出不同的性状,同一染色体不同的形状也会导致不同的性状出现,因此要分析出恐龙的性状需要排除时间演绎。

image.png

  研究队伍通过对整体基因的时间演绎,发现大部分物种在进化过程中基因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也就是说鳖在进化中基因带来的变化比较小,这对于研究恐龙基因是极大的帮助,不过由于染色体不同组成导致的不同性状,染色体的复杂性使得恐龙的复活术还需要经历漫长的理论研究期以及实际试验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