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时期号称"江南第一古墓",有什么独特之处?

  盛唐时期号称"江南第一古墓",有什么独特之处?不清楚的读者可以和小编一起看下去。

  无锡是吴文化的发源地。约在三千多年前,建立在长江下游的第一个文明古国——勾吴(即吴国),它的国都就在古梅里,即今梅村镇,史称故吴墟。

  鸿山泰伯墓原称“吴王墩”、“王坟”,在盛唐时期号称"江南第一古墓", 泰伯墓在1982年被列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升格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建于清嘉庆二十三年(1818年),为硬山式筒瓦顶,三间四架,两边立八字照墙。享堂门柱上的对联刻的是“志异征诛三让两家天下,功同开辟一抔万古江南”。

  立方体四棱碑。四角攒尖。正面刻“泰伯墓”篆体。 墓门刻有石狮子的石望柱一对。青砖铺就的墓道。泰伯墓,周围筑青石块护墙。 阴刻楷书“泰伯墓”。

  墓碑也为明朝遗物。 站在墓前南望,居高临下,墓门、四棱柱、享堂、仪门、仰止阁尽现眼底。 拜谒远祖遗迹,这是多少吴氏宗亲的向往啊。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