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空城计的最大疑点 司马懿是因为两个书童而退兵的吗

揭秘空城计的最大疑点 司马懿是因为两个书童而退兵的吗

  空城计的最大疑点,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了解《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其中有一段经典的故事,那就是人们口口相传的三十六计之一的“空城计”。

  三国时期,诸葛亮因错用马谡而失掉战略要地——街亭,魏将司马懿乘势引大军15万向诸葛亮所在的西城蜂拥而至。当时,诸葛亮身边没有大将,只有一班文官,所带领的五千军队也有一半去运粮草去了,只剩下不到3000名士兵在城里。

  所以司马懿看到这一番情形,知道诸葛亮一生谨慎,不曾冒险,现在城门大开,诸葛亮又如此悠闲地在城上抚琴,他断定里面必有埋伏,决定不冒险而立即撤退。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