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鱼计划:犹太人想在中国哈尔滨的建国梦

河豚鱼计划:犹太人想在中国哈尔滨的建国梦

  犹太人的国度叫以色列,他曾经想在世界n个地方建国,均被打破计划。二战期间,也曾希望在中国哈尔滨建国,不过计划最终破产。

  这个计划叫“河豚鱼”计划。计划的核心内容是,日本将与在华犹太人合作,以帮助犹太人在哈尔滨完成“复国梦”的条件,换取犹太人对日本战争的资金支持。

  从19世纪后半叶开始,大批在俄国遭受迫害的犹太人流亡到中国,逐步聚居到哈尔滨。

  到20世纪20年代初,哈尔滨的犹太人增至两万余人,约占全市总人口的二十分之一。

  日本人攻占东北后,第一时间就来“接收”了大批犹太企业商号。因为犹太人有钱。

  在日本人心目中,“犹太人”是财富的代名词,这一印象来自1904年日俄战争。

  犹太巨贾耶柯勃·歇夫出于对沙皇尼古拉二世虐杀犹太人的仇恨,先后四次筹款共计2000万美元赞助日本军队,本已陷入窘境的日本最终打败了不可一世的沙俄,从此迈入世界军事强国行列。

  日本人坦言:没有歇夫的帮助,就没有日本的胜利。

  为了配合“河豚鱼计划”的实行,日本也改变了移民签证政策。日本在神户建立犹太人社区,专门接纳从东欧逃难而来的犹太人。

  到了1940年,准备了5年的计划,看着有条不紊,却迎来了危机。因为德国人非常仇视犹太人,而日本作为德国的盟友,不能尽力帮助犹太人。

  后来犹太人就说:日本人像上帝,完全不可预料。

  等到犹太人没有利用价值了,犹太人的就直接被日本甩开了,到此,犹太人在中国的建国梦彻底破灭了。

  1948年5月14日,犹太人在以色列建国。1949年5月11日,以色列取得联合国的席位,成为第59个会员国。

  犹太人是一个富有的民族,但是也是一个以商业头脑考虑事情的民族。再富有,没有政治权利和军队,也不过是别人眼中的一块肥肉罢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