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标死后为什么朱元璋没有里朱棣为皇帝呢 只因一点朱元璋要顾及

  小编知道读者都很感兴趣朱元璋传位,今天给大家带来了相关内容,和大家一起分享。

  朱标是太子,而朱允炆是正宗的皇长孙,理应继承皇位。朱允炆本身并没有什么失德的地方,即使朱标去世,朝中的大臣,也依然是支持,皇长孙继承皇位。如果朱元璋,立朱棣为太子,会造成朝廷的动荡。朱元璋皇子太多。各自有各自的封地,远离朝廷之外。如果立朱棣为太子,其他皇子难免有异心。而且各自手中都有兵马。这一点朱元璋不能不顾及。

  朱元璋推翻元朝以后,中国经历了一百多年的异族统治,人心思定,社会的方方面面都需要重新确立规范制度,朱元璋吸取了历史上历朝历代的经验教训用儒家的思想为他的统治做规范,主要是程朱理学的思想。朱元璋建立明朝后,借鉴历朝历代皇室血腥斗争的教训,对明朝的皇位及王位继承制度做出了详细规定,明确了皇位及王位实行嫡长子继承制度,这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一个贯彻实行嫡长子继承制度的王朝。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