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之战,整个战国时代最为惨重的一战,为何会导致如此惨烈?

作者:小戏骨

公元前的260年,在中国历史上发生过一次非常著名的战争,我们称之为较长平之战,是整个战国时代杀伤最为惨重的一次战争。大家都知道,次战争是以赵国的失败而告终的。秦赵两国之间的争霸之战,最后是赵国被秦国的将军白起。赵国的军队被白起活埋了四十五万人,惨痛的结局告终。么一次战争是三国历史上非常著名,也是受伤最重的一次战争。那么因为样一次战争的出现,城域在我们历史上广为流传。大家都知道,次赵国的主帅长平之败。我们历史上通常认为照顾的失败负首责的赵括。因为件事情留下非常著名的成语叫纸上谈兵,讲的丈夫人咱们今天主题那叫赵括冤不冤。大家一看成语,你觉得赵括冤不冤。我首先觉得照顾人挺远的,为因为在赵括的时代,公元前260年,时候哪来的纸,哈哈?我们纸我们学过中学历史都知道要到东汉以后。当时有一位著名的宦官叫蔡伦,我们称之为叫蔡侯。  

蔡伦对于早期的比较粗造的纸的制造术进行改良以后,曼曼曼曼才进入到生活,而且那是非常昂贵的纸张的普及,那是很晚很晚以后的事情,更何况是壮阔的时代,时代根本没有纸,何来的纸上谈兵的好?大家都觉得他第一点要有点冤枉。后人为了说话方便,就说他人纸上谈兵,那么人当时,我们从战争的结果上来看,的确由于他的失误导致了赵国的大败。

人作为军事将领,一定有他的问题。他的问题在哪里?我们来看。资通电根据史记里面相关的一些文本所改写的么内容比较精炼的指出赵括人不适合做一位将领的特点,在哪些方面让我们一看,资治通鉴里就能看出来。我觉得从里面的总结,我们可以看出两点,从两个角度来讲,照顾人其实,看上去夸夸而谈,,讲得头头是道。但是事实上的不是在实践上非常有能力,怎么奖励从哪两点呢?首先第一点。当时在长平之战发生之前。赵国的国君试图派赵括代替廉颇率领赵军和秦军抗衡情况,下面在任命,没有做出来之前,一位老乡,赵国的元老名字叫蔺相如,大家非常熟悉了。林相如,就跟赵王说,赵括人哪只知道读书对他父亲。照顾的父亲是一位名将,非常著名的马服君赵奢。曾经率领国赵国的军队多次击败过清军,那是在照顾,也是一位英雄式的人物,呢,也留下了很多军事方面的经验。著作,我领兵打仗有心得写了一些书,那赵括作为他的儿子呢?当然有非常便利的条件,可以看到他父亲的著作,蔺相如就说了,说赵括,平时把他父亲些书读得很熟,但是人要领兵打仗的话的不知合变,是蔺相如对赵括的四字评价,人呢,不知道变化,接下来呢,又讲了么故事,故事呢?

说是赵括小时候,我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兵法。经常要跟他父亲辩论。谈,军事上我应该碰到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办?碰到那种情况,我会怎么弄?在种情况下面,怎么判断敌人在种情况下面,我怎么应付他们?谈得头头是道,他的父亲都说不过他。他说,父亲么有名的将领都说不过他。但是虽然赵括,在辩论的过程当中觉得讲不过儿子,但是最后结论是?说小孩儿?其实并不见得是长于将才的人,那赵括的母亲就问了,我看他讲的挺好的,滔滔不绝,你为说他不行,不能领兵打仗照射就说了总是说话,兵死地也而括易言之。帅军打仗,那是一件多么复杂的事情,死地只是你一不小心就会不停打自己,而且有把整支军队甚至整个国家带入到一种绝境,是非常危险。

打仗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但是赵括呢?你看你张嘴滔滔不绝,如黄河之水一种辩论方式,他把带兵打仗件事情看得太容易了,么困难的事情在她嘴巴里面讲出么容易,说明呢?说明人对于战争的复杂性缺乏深刻的认识?对于战争形势的变化缺乏深刻的认识。我们人呢?年轻人经常样要按照一种理想的路径取设计自己的未来。拿去想象某一件事情,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但后来发现的现实不像我们想象的么简单,现实他不会按照我们理想的路径去一一展开的,我们的想法总归会和形式有一定的差距。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