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察皇后的父亲叫李荣保 为什么她却不姓李呢

  最近小编的朋友圈被《延禧攻略》给刷了屏,很多的朋友都跑来跟小编说原来乾隆皇帝这么痴情的呀!小编就说了这乾隆皇帝痴情不假,但也同样多情。这时还有个朋友就问了问什么富察皇后的爹叫李荣保,但富察皇后却不姓李,小编听到这里突然发现原来大家都误会了。

  话说这富察家族可以算是清朝历史的兴衰史了,富察家族起源于靺鞨族黑水部富察氏族,祖先有着从龙之功,深的皇族信任,清朝皇帝的近卫军大多出自于富察一家,从电视剧中富察皇后的弟弟傅恒就可以看出。

  而关于富察皇后的父亲雍正时期的正三品官察哈尔总管李荣保,是总领当地驻防八旗军所有军政事务的最高长官,那么为何富察皇后却不姓李呢?原来在当时这满人与外国人一样习惯叫名不叫姓,这李荣保乃是其名,因为这满人进关以后,崇尚汉人文化,朝中官员也有很多是汉人。因此,许多满清贵族就给自己取了个类似汉人姓氏的称呼,来当作自己的名。

  就比如我们都知道的贪官和珅,他原本叫钮钴禄和珅,但我们都只知道他叫做和珅,还有就是我们看的还珠格格中的福尔康都是这么个意思,其实富察皇后的祖父是康熙初年的户部尚书,名叫米思翰,如果不懂的人可能会以为祖孙三代都不姓一个姓了。那么,看了小编的解释,你明白了吗?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