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跋珪跟贺夫人是什么关系?他为什么要杀姨父

  今天小编给大家准备了皇帝杀了姨父强娶姨母,生了个儿子,最终折在儿子手中,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古代皇室婚姻中,近亲结婚的现象屡见不鲜,然而为了夺得姨母,下手杀害姨父,并与姨母生下孩子的皇帝,放眼中国历史,大概也只有北魏开国皇帝拓跋珪一人。

image.png

  那位让拓跋珪魂牵梦萦的美女姓贺,姑且称之为贺夫人。

  话说拓跋珪登基为帝时,虽然才15岁,可政治眼光非常深远,他觊觎姨母的美貌,又看中姨母背后的家族势力非常庞大,便有心将这股势力收归己用,竟向母亲贺太后求娶姨母。

  当时,贺夫人早已嫁做人妇,且辈分上来说又是拓跋珪的长辈,因此,贺太后当然不会答应。可心狠手辣的拓跋珪才不管这些,干脆暗中派人杀死了姨父,强行将贺氏据为己有。

  北魏道武帝与贺夫人

  贺氏入宫后,由于惧怕拓跋珪的淫威,不得不勉强屈从,做了他的妃子,并为他生下一子,名叫拓跋绍。

  拓跋绍成年后长得一副凶狠的面容,整日像个无赖,领着一伙地痞流氓在街上劫掠财物,捕杀百姓饲养的家禽家畜来煮食,俨然是京城一霸,因此拓跋珪非常讨厌他,时不时将他吊起来一顿毒打,久而久之,拓跋绍对父亲异常痛恨。

  当时拓跋珪的嫡长子拓跋嗣长得一表人才,拓跋珪有意传位给他,可为了避免出现后宫挟子干政的情况,他又决定赐死原配夫人刘氏。

  得知自己被立为皇嗣竟害死了自己的母亲,拓跋嗣非常痛苦,当即离开皇宫,离家出走了。

  时年四十岁的拓跋珪失去了儿子和原配夫人,至此精神失常,整日疯疯癫癫,身边的宫人嫔妃时常遭到他的打骂虐杀,因而人人自危,都离这发了疯的皇帝远远的。

  一日,贺夫人不知什么原因遭到了拓跋珪的毒打,还被打入死牢。她又惊又怕,急忙暗中遣人去通知自己的儿子。

  拓跋绍得知母亲被囚,对父亲的新仇旧恨不由得一股脑儿涌上心头,当晚便找了几个心腹宦官,冲进寝宫将拓跋珪乱剑砍死。

  可怜拓跋珪这个英雄一世的天之骄子,被杀时竟无一人前来相救。侍从们都害怕他疯病发作,天一黑便找借口躲开了,躲不开的也巴不得这个疯子早日归天,所以见到刺客闯入,早就一哄而散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