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政母亲和假“太监”勾结,居然还生下两子

  假太监?什么叫假太监?为什么会有假太监?历史上有名的太监我知道,魏忠贤。今天我为大家介绍的是有名的假太监—嫪毐。

  嫪毐,战国末期秦国人,他在民间和朝廷都十分出名,他的出名可不像别人一样是因为才能,他在民间时长期混迹于妇人之见,把她们哄高兴伺候好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多好处,后来吕不韦把他弄进了宫里,甚至让嬴政的母亲都对他服服帖帖,还生了两个孩子,后来有一段时间想除掉嬴政,将朝廷搅得风起云涌。他何德何能呢?

  嬴政的母亲赵姬是吕不韦为了某些目的送给异人的,本来是吕不韦的妾,后来吕不韦当上了秦国丞相,赵姬当上了秦国的皇后,赵姬受不住寂寞,常以议事的名义宣吕不韦进入后宫,吕不韦怕久而久之遭到皇上的怀疑,便在民间找到了会伺候人的嫪毐,安排他作为太监进宫服侍赵姬,没想到赵姬见了很欣喜地接受了。

  能看出赵姬和嫪毐是真心相爱的,不然赵姬怎么会担着那么大的风险给嫪毐生下两个孩子,一个嫪毐的能力又怎么会只和她一个女人在一起呢。随着孩子们慢慢长大,俩人怕事情败露,居然有了杀掉赵姬另一个孩子嬴政,让两人的孩子当皇帝的想法,虎毒还不食子,嫪毐这样情有可原,赵姬居然这样。当嫪毐被封侯后,更加肆意享受,目中无人,更加想除掉嬴政永远过上这样的生活。于是他在一个晚上,盗用了玉玺调兵攻击了王宫。

  后来,嬴政长大了,看着母亲和嫪毐的举动越发不顺眼,加上耳目告诉他俩人的私情,更加生气,立即下令调查,事情败露便派人活捉了嫪毐,并将嫪毐满门抄斩。赵姬和他生下的两个孩子也没有逃过嬴政的掌控,嬴政没有因为赵姬而手下留情,而是杀掉永绝后患。嬴政嫌他母亲丢人,便把赵姬终生囚禁,还下令谁也不准和赵姬交谈,违令者死。嬴政始终不明白,嫪毐一个“假太监”有什么好,值得赵姬为他生孩子,调兵权,甚至连自己也想杀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