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梁太后身为汉人女子 却让宋朝军队损失60万左右

  西夏梁太后统治西夏,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导读:在古代历史中除了中原建立政权之外,中国现有版图其他地方都建有政权形成对立的状态,而造成现在中国56个民族的情况也是当时在历史上不同民族建立不同的政权造成的。在历史上党项族人占据中国西北地方建立政权史称西夏,在宋朝时候处于西夏鼎盛时期。

  西夏国是党项人建立的政权,一共传位10位帝王,西夏王国经历一百八十多年最后被蒙古族建立的元朝统一占领。在西夏如日中天的年代出现了一位汉人女子当政的情况,西夏第二位君主李谅祚继位,史称西夏毅宗。毅宗即位的时候只有1岁,所以当时西夏的政权主要由毅宗的母亲没藏氏掌握,也是因为毅宗母亲的关系毅宗的舅父没藏讹庞,在朝中把握大权,将自己的女儿嫁给毅宗做为皇后。

  在毅宗13岁的时候,在舅父没藏讹庞的府中看到汉人女子梁氏(后来的西夏梁皇后),而此时的梁氏是没藏讹庞儿子的媳妇,但是两人久而久之便生私情好在一起,后来被没藏讹庞知道后,便向利用手中大权想要废掉毅宗,自己当皇上,被自己的亲儿媳妇梁氏告发,使得西夏结束了长达十几年被没藏氏统治,毅宗亲自掌大权,原来的皇后被废,立梁氏为皇后史称恭肃章宪皇后,历史上称“梁皇后”。

image.png

  毅宗执政没多长时间就驾崩了,死的时候只有21岁,梁皇后被封为梁太后,其子李秉常继承王位,因为李秉常年幼所以由梁皇后辅佐独揽大权,这与之前没藏氏干政一样,梁太后大肆培养自己的政权力量,运用自己的亲信和族人担当西夏国重要位置。在梁太后统治西夏国18年的时间中,与宋朝屡次开战,据统计一共造成宋朝军队死亡达到60万左右,也是这时候使得宋朝彻底丧失对西夏的征服之路。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