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炬爱乙弗皇后吗?元宝炬为什么要赐死乙弗皇后?

  元宝炬爱乙弗皇后吗?元宝炬为什么要赐死乙弗皇后?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跟着小编一起看一看。

  乙弗皇后是西魏文帝元宝炬的皇后,兖州刺史乙弗瑗的女儿。乙弗氏的祖先原本是吐谷浑首领,后来全部族人都归降北魏,乙弗氏子孙曾三代娶北魏公主为妻,在朝内也是有一定分量。乙弗氏在16岁时,便嫁给了元宝炬,等元宝炬继位称帝后,将乙弗氏封为皇后,两人十分恩爱乙弗皇后为元宝炬生有子女12人。但乙弗皇后最后却是被元宝炬给赐死,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后来郁久闾氏发现乙弗氏仍在长安,而且元宝炬还派人劝说乙弗氏留头发还俗。她一气之下说服自己的父亲带兵威胁元宝炬。当时大臣们听说这战事是因为乙弗氏引起的,都非常不满,为了安抚众人,元宝炬只好下令赐死乙弗氏。就这样乙弗氏被士兵们用被子捂死了,那一年,她只有31岁。而害死她的郁久闾氏也因为常常噩梦而神情恍惚,最终不得善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