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打仗士兵为什么要扛着大旗 扛旗手身边为什么有大批人保护

  很多人都不了解古代士兵扛旗的事情,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欣赏。

  纵观世界,每个国家在古代的时候战争都是非常频繁的,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古人为了土地,为了人口而进行战争,是一件在平常不过的事情。在古代战争中军旗是一场战争的灵魂统帅,其实一场战争不止一个统帅,军旗算其中之一。军旗的作用太重要了,它既是一个富有战斗力军队的重要宣言,也是划分地盘的重要标识。

image.png

  在古代战争中,军队有不少军种,譬如骑兵、步兵等。当然,军中还有身负重责的一群人,他们虽手中无兵器,但是却是全军的灵魂人物。不少人可能以为说的是指挥官,其实除了主将之外,还有一类人也有如此重要的作用,那就是扛旗手。这里的旗子指的就是军旗。

image.png

  军队在军旗的指挥下才能纪律严明,有条不紊的进行作战,由此发挥出强悍的战斗力,当军队重逢时,号旗在哪里,士兵们就一窝蜂的往哪个方向冲,如果此时想要射杀军旗手,你得需要突破其身边几万人甚至几十万人的阻碍,即便优良的弓弩手,也得拼命寻找恰当的地理优势跟合适的时机,想要真正接近军旗手,更是难上加难。

  在靖难之役里当时南军的惨败就是因为帅旗的无辜倒下而直接造成的,历史上的将帅们也绝对有着这样的智慧,更懂得如何利用军旗的关键。但是要知道扛旗人的职责就是保持军旗挺立,他们也会派众人保护起来,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易得手。通俗讲就是双方都明白军旗的关键作用,无论是哪一种扛旗手,身边都有一大堆人马保护着他,并且相对来说能被选作护旗手的士兵,都是武功造诣高超的人,即便没有武器也是不能小觑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