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木钟出嫁时已有身孕,皇太极为何不嫌弃?

  清朝历任皇帝在女人方面都有自己的独特喜好,就皇太极而言,他是一个“人妻控”,不仅将自己的妃子送给他人,还将别人的妻子收为己有,也算是一个奇葩了。今天小编要讲的是被皇太极纳入后宫的一名寡妇,令人吃惊的是,这位寡妇还是怀着孩子被皇太极收入囊中的,她便是懿靖大贵妃。

  草原美女嫁给蒙古大汗

  话说,明朝末年,漠南蒙古有一个强大的部落,名为察哈尔部,这个部落是成吉思汗的嫡系,一直以正统自居,尤其是林丹汗继位以来,一直想要恢复当年蒙古帝国的荣耀。事实也确实如此,在林丹汗的领导下,察哈尔部逐步成为蒙古草原最强大的部落。

  在这种情势下,蒙古其他部落纷纷将本部落的公主嫁给了林丹汗,其中就有一个名为阿巴垓部的部落,这个部落的首领额齐格诺颜将女儿娜木钟嫁给了林丹汗。娜木钟是蒙古各部公认的草原美女,能够得到她,林丹汗自是非常高兴,他将娜木钟册封为正室大福晋,位列八大福晋之首。

  东北出现强力王者

  就在林丹汗向蒙古东部扩张之际,东北地区也崛起了一个强大的政权,它就是努尔哈赤建立的后金政权。当时,皇太极刚从父亲努尔哈赤手中继承了汗位,也树立了对外扩张的策略,察哈尔部成为后金首先要征伐的对象。

  果不其然,经过几年准备,皇太极逐渐加强了对察哈尔部的攻势,经过三次讨伐,林丹汗不敌八旗铁骑,远走于青海,穷途末路之际因患天花而病逝于打草滩。

  林丹汗去世之后,察哈尔部残余势力先后归顺了后金。后金天聪九年(1635年)三月,八大福晋之首的娜木钟率领一千五百户部众前来归降,皇太极见娜木钟美若天仙,又是林丹汗八大福晋之首,于是便将其纳入了自己的后宫,初封为侧福晋。

  值得一提的是,娜木钟在归顺皇太极时已经有了林丹汗的孩子,她是以有孕之身入宫的,后来生下了一个儿子,取名为阿布鼐。

  入主麟趾晚年凄凉

  清朝崇德元年(1636年)四月,即娜木钟被皇太极纳入后宫的第二年,皇太极便在盛京称帝,建立了大清国。同时,皇太极还册封了五宫后妃,娜木钟被封为西宫大福晋,入主麟趾宫,在五宫后妃中排行第三,要高于永福宫的庄妃(孝庄)。

  而且,娜木钟也非常受皇太极的宠爱,先后生下了皇十一女固伦端顺长公主与皇十一子博穆博果尔。然而,令娜木钟没想到的是,皇太极驾崩之后,她的儿子博穆博果尔在争夺皇位继承权时败给了庄妃的儿子福临,由此,娜木钟算是错失太后之位。

  更令她伤心的是,她的两个儿女都是早年而亡,活了不到20岁,晚年的娜木钟独自在大清后宫品尝儿女尽失的滋味,内心充满了对他们的思念。虽然顺治亲政后将娜木钟尊封为懿靖大贵妃,但这对于娜木钟而言,已经不重要了。

  康熙十三年,娜木钟终于走完了自己的一生,病逝于紫禁城,康熙下令将其梓宫送往盛京火化,随后将其葬入昭陵贵妃园寝,这位传奇女子的人生故事算是落下了帷幕。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