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罗十二岁为相,为什么后面就消失了?

甘罗十二岁为相,为什么后面就消失了?

  很多人都不了解甘罗的事情,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欣赏。

  说到甘罗,大家都知道他属于少年得志,十二岁做了上卿。不过,这样一个看起来前途无量的年轻人后来历史书上毫无记载。这究竟发生了什么?

  要想弄明白这一问题,必须了解下方式的背景,更要深入研究下他和秦始皇、吕不韦的关系。

  我们可以想见,甘罗是吕不韦的少庶子,就是家臣。他和吕不韦其实是依附关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吕不韦为秦皇忌惮而罢职,作为他的重要助手,甘罗也处于被牵连的境地。

  吕不韦感受到秦皇的压力而自杀,甘罗同样无法自保。他的结局不明,但很显然不会有太好的下场。虽然曾经也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政局如此,大厦将倾,树倒猢狲散。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