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神爱:书圣王羲之的孙女,晋安帝司马德宗的皇后

  接下来小编带你追寻历史上真实的王神爱,探索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历史故事。

  王神爱这个名字真是吉利,神都厚爱她,这个名字是她的祖父王羲之给她取的,希望她一生受到神的厚爱。结果神真的是眷爱她,让她一生荣华富贵。她十二岁当了太子妃,十三岁当了皇后,她的丈夫还是她的表哥,亲上加亲。

  看样子,王神爱很幸福,真是人生赢家,可事实上全然不是这样,就如张爱玲所说:“生命是华丽的袍子,上面爬满了蚤子”。王神爱的生活的确是华丽的袍子,但是也爬满了蚤子,她的不幸福就在于她的丈夫是个白痴,如假包换的白痴。

  王神爱的丈夫是晋安帝司马德宗,晋安帝的智商在中国古代皇帝里绝对能排名倒数第一,比晋惠帝还差。晋惠帝最少生活能自理,还有思维能力,想问问蛤蟆叫是为公家叫,还是为私家叫,很有产权意识。

  而晋安帝不但生活不能自理,还不会说话,寒暑不知,走路都不会,一举一动都得靠别人扶持。

  王神爱的生母就是晋安帝的姑姑新安公主,她的父亲就是王羲之的儿子王献之。众所周知,王羲之是大书法家,王献之也是,而且王献之长得很英俊,所以王神爱肯定也是个美女。

  既然是书法家王羲之的孙女,王神爱自然出身琅邪王氏,琅邪王氏在中国古代历史上非常出名。琅邪王氏自两汉以来是世代的大族。魏晋时期,琅邪王氏入仕逐步成为当时的中国的头号门阀士族。历代史家一再称述琅琊王氏“簪缨不替”,“冠冕不替”,“世禄不替”。

  父族是琅邪王氏,母族是皇族,自己又当了太子妃和皇后,可是王神爱并不幸福。上天把所有的幸福集中到她身上,就一定要给她一点不足。这个不足就是她虽然得到了顶级富贵,可是却得到了一个白痴丈夫。

  王神爱对白痴丈夫晋安帝不理不睬,也不照顾他,晋安帝是由他的兄弟照顾的。王神爱整天郁郁寡欢,也没有子女,有这样的白痴丈夫,也不可能有子女,

  义熙八年(公元412年),王神爱崩逝于徽音殿,时年二十八岁,谥号安僖皇后。

  王神爱的一生只是几个冷冰冰的数字,她出生于公元384年,公元396年(太元二十一年),12岁的她成为太子妃。公元397年,晋安帝即位,她被立为皇后。公元412年(义熙八年),她崩逝。

  芳龄二十八岁的王神爱离开了这个世界,她这一生幸福吗?要从哪方面看,从荣华富贵看,她的确是幸福,她是公主的女儿,十二岁就当了太子妃,十三岁就当了皇后。可是她的婚姻不幸,没有爱情,没有子女,就这一笔,能把她所有的幸运给划掉吗?

  其实水满则溢,月满则亏。人生没有赢家,那些自称是人生赢家的人只是穿了一件华丽的袍子,让世人看不到他们身上的蚤子。皇后王神爱没有得到十全十美的幸福,这世间谁得到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