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阿哥胤祺到底有没有争夺皇位的资格呢?

  之前小编在看了一部电视剧,其中有描述到了在康熙年有关他几个儿子争夺皇位皇位的事情,那就是有名“九龙夺嫡”。这“九龙”到底都有谁那?小编帮大家回忆一下,首先是老大胤禔、老二胤礽、老三胤祉、老四胤禛(也就是雍正帝),后面还有老八,老九,老十都相继出场十三和十四也有参与。唯独老五却没有,记述这是为啥?想必很多人也会有此一问。

  那么老五到叫底有没有争夺皇位的资格那?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下今天的主角:老五胤祺。

  说起胤祺,他不但有夺取皇位的资格,还有很大的优势,但是他为什么没有参与进来那?那就要从他的性格来说了,我们能考证到的,康熙老爷子是这样评价这位孙子的“心底十分善良,为人也特别敦厚”,其实能得到康熙老爷子如此高的评价也相当不易,这位有着雄才伟略的皇帝,眼光岂会低?

  当然仅仅是这个那等于没说,因为上有太子下有众兄弟,哪个都不是泛泛之辈。那么我们就再看看他到底都有什么底牌。

  其实有一点是必须得承认的,那就是身份问题。先来看看他的母亲,有的人其实也应该很熟悉,他母亲是宜妃,在康熙的几位嫔妃中排第三,地位不是很高。祖上最高的官就是三品,在历史上应该也不是很出名,不过也算官宦家庭,可是老五没有嫡子的身份的,娘舅家的势力也不大,身份问题无疑应该算是他夺敵的一个障碍

  但是巧就巧在康熙老爷子的祖母,就是在康熙皇帝心目中分量及其重的孝庄文皇后也就是一手将康熙带大的奶奶看上了老五,老五刚一出生就被抱走了,那么这个老五就是在孝庄太后的抚养下长大,这可是和康熙一个待遇啊,有了这个插曲就不一样了,被她老人家如此器重,那对老五夺敵无疑是增加了一个非常重要底牌。开玩笑,这个老太太说是康熙朝的“擎天柱”都不为过。

  其实就这一条他的身份就足以吧所有阿哥比下去了,为什么?就因为孝庄的身份放在谁,康熙一朝都是没人能跟她比的,哪怕是老四有佟家的支持也不行。

  众兄弟为了得到皇位是真的各种手段应有尽有,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可这位确实是高坐楼台,远离是非之地。其实老五在康熙年间就拿到了亲王的爵位证书,在兄弟几个中他算是册封的比较早的,这也说明他在康熙老爷子心目中还是有能力的,那么在皇帝老爹眼中,人品,能力都不差的他竟然连夺敵的意思都没有表示过,那就只能说明这绝对是他的性格使然。在看到夺敵过程中的虚伪与血腥之后,兄弟之间的互相伤害,猜忌,使他真的难以接受。从而放弃了夺敵,或者说从来就没有想过。当然这也是小编自己猜测的本人到底怎么想我们真的无从知晓。

  其实说回来,能看淡权利也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整个夺敵过程中能够全身而退,安享寿忠也不得不说有他自己的过人之处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