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匈战争的转折点是什么?是因为卫青赢得河朔之战的胜利吗

  你知道汉匈战争的转折点是什么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相关详细介绍。

  公元前127年,匈奴大举入侵上谷、渔阳,并先攻破辽西,杀辽西太守,意图吸引汉军主力北上,使的关中空虚一举夺取长安。

image.png

  汉武帝刘彻等人识破匈奴的战术,于是决定将计就计,首先派遣李息从代郡出击,同时派遣卫青率军做出驰援的态势,卫青率军出塞以后与李息合兵采用迂回侧击的战术迅速攻占高阙切断了河南地白羊王、楼烦王与王庭的联系。

image.png

  同时,卫青率领精骑飞马南下攻占陇县西,切断了白羊王和楼烦王的联系,至此,彻底完成对白羊王、楼烦王的包围。而此时,当他们发现少数汉军斥候后,骄傲狂妄、不以为意,忽然汉军突然发动突袭,在汉军的猛攻下,白羊王、楼烦王溃不成军。此役,汉军俘获牲畜百万,攻占河南地,汉军大胜。

  此次胜利,彻底扭转了汉军的战略被动地位,河朔地收复后,汉武帝设立朔方郡和五原郡,作为大汉北部屏障。长安从此没有了被匈奴突袭的战略可能性。同时,河朔地区水草丰美,为大汉夺取河西走廊和北击匈奴提供了充足的马匹,壮大了汉军的实力。

  同时,这次胜利极大鼓舞了朝野对战匈奴的决心和勇气,卫青的才华和统帅能力得到汉武帝和朝臣的肯定,从而揭开了大汉征战四夷、并吞八荒的序幕!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