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第一猛将吕布,他的待遇到底如何呢?

  三国出现了很多能人异士。有像诸葛亮这样的旷世奇才,未出茅庐便能够知天下事三分。也有像吕布,关羽,张飞那样的武艺天才,仅靠一己之力便打的敌方措手不及。三国的武将有很多,像刘备手下比较有名的就是黄忠,关羽,张飞,马超,赵云等等,他们都是西蜀实力非常强的将领。

  但是放在整个三国,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人都不足以成为第一名。三国时期当之无愧的王者是吕布,“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这是后世的人们对吕布和他的坐骑的评价,说明了吕布的综合实力是被人们认可的。

image.png

  虽然吕布的人品不怎么样,但是论实力,他是最强的。论武器,他的方天画戟无人能敌,论坐骑,他的赤兔宝马也是千里马。这些优势加在一起,吕布想不成为第一都难。那么有一个问题,吕布既然综合实力这么强,那么他的工资是多少呢?

  在古代的钱不是以人民币计算,而是以黄金来看。吕布是董卓的手下,立下许多战功,他的地位已经可以相当于现在的省级长官,他的工资自然是不会少的。据史籍资料记载,吕布一年的工资是4000石,按照古代的换算方法,一石米可以换3克黄金。

  那么吕布的工资一年足足可以换12000克黄金,折合现在的人民币之便是540万。这么高的工资,放在现代来说也是富甲一方的大官了,由此可见吕布的社会地位之高。虽然只是个封疆大吏,但他的工资足以让人望而却步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