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签订的条约居然有对自己有利的?到底是何条约?

  其实清朝之所以会给人一种腐败的感觉,其实和它的窝囊与签订各种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有很大关系,纵观历史上其它国家,也并没有哪个国家的历史会如同清朝这般,任人欺负,尤其是在晚清的时候,可谓是各种辛酸史,那个时候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没有上千条,估计也有几百条吧,不过具体有多少不平等条约至今都没有具体数字,不过大家看到的只是清朝被人欺负的样子,其实清朝也曾有“雄伟”的时候,作为侵略者的它也曾逼迫它国签订了“不平等条约”了,或许那个时候的清朝才是最强势的时候吧。

image.png

  自从鸦片战争中国战败以来,早已虎视眈眈、穷凶极恶的西方列强及近邻沙俄、倭寇,不断欺侮自高自大、闭关锁国、腐朽没落的大清王朝。接二连三的逼迫清朝政府签订一系列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开口通商、割地赔款、关税协定、租界特区等等条约,阿金只是罄竹难书,也是在那个时候好端端的中华帝国弄的是支离破碎、风雨飘摇、万劫不复,其实在中日甲午战争爆发的前三年,清朝也强硬了一次。

  其实这个国家也并不是很强大,在那个时候的它也是比清朝弱一些,最为主要的就是临近我们的国土,而它就是朝鲜,朝鲜这个国家其实在很久以来就是中国的附属国,在元朝开始,清朝结束,无论他们的国主是谁,都必须臣服与我们中国,不过虽然在表面上是臣服我们了,但是内心却并没有真的臣服,甚至在朝鲜国内,还继续使用着明朝末代皇帝的年号—崇祯。

  而在19世纪70,80年代的时候,朝鲜国内出现了动荡,其中他们分为两拨人,一波是保守派,另一方是改革派,而在这个时候清朝看到了一个机会,觉得把附属国直接掌控在自己手里会比较好,刚好在这个时候保守派和改革派的矛盾发展到最大,发动了兵变,最终革命派的获得胜利(壬午兵变),不过革命派遵循的“闭关锁国”的政策,想要和清朝断绝来往,也就是不打算臣服了,于是清朝派吴长庆、丁汝昌及马建忠等官员及3000军队进入朝鲜,直接将革命派给镇压了,让保守派重掌大权。

  而也是在那个时候,清朝强迫他们签订了《中朝商民水陆贸易章程》的不平等条约,之所以说这是个不平等条约,是因为中国在朝鲜享有领事裁判权、协定关税权等特权,这样的条约看起来是不是感觉到很眼熟呢?其实这就是其它国家打开国门之后,所签订的不平等条约的核心,而这个条约也是唯一一个对中国有利的条约,只不过最终合格合约在甲午中日战争的时候被完全取代。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