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容睡觉时有什么样的习惯让溥仪视而不见?但太监们都心知肚明

  你真的了解婉容吗?小编给大家提供详细的相关内容。

  虽然溥仪退位了,但是他还是名义上的皇帝,待遇还是很高的,一转眼就到了谈婚的年纪了。其实当时在溥仪的心里早就有了自己的心仪的女子乐了。

  按照当时清朝皇帝选皇后的仪式,把几个待选的女子领到溥仪面前,让他挑选,溥仪就选了自己喜欢的文绣,但是遭到当时皇室宗亲的极力反对,就让他改选了婉容。但是文绣也被选了,就只能被当作皇妃了。

  在大婚的初期,溥仪也曾被婉容的美貌和多才所打动,二人世界也是欢声笑语。但是在以后的日子里,婉容渐渐发现了一个问题,溥仪总是不和她接近,而且有时候还在刻意的躲避。她总是以为溥仪不喜欢她,就收敛了自己活泼的性格,用东方女性的阴柔之美去打动溥仪。其实,她哪里知道,溥仪从小就因病早就失去了男性的雄风。

  据当时的太监们回忆,婉容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有一个特殊的习惯,就是从来不关门。她可能是晚上自己孤寂,想听听门外太监们的说话声,也或许是就是为了能等着溥仪的到来。但是,门始终没有关,但是该等的人也始终是没有来。

  最后,婉容变得脾气暴躁,精神憔悴不堪。为了能打发聊赖的时光,而且还染上了吸食大烟的恶习。他在所谓的皇族生活里痛苦的挣扎,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也努力过,但是都是苍白的。最后她只在孤苦中独孤了余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