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一面?她为何要在寝宫内修建密室?

  小编知道读者都很感兴趣武则天,今天给大家带来了相关内容,和大家一起分享。

  “巾帼英才扭乾坤, 一代女皇绝古今。虽为妩媚入宫闱,却因智谋赎尼身。孤凤展翅腾龙位,弱女挥手伏众臣。功过论争千秋去,无字碑上遍诗文。”

  武则天的一生,传奇颇多。身为一代女帝,武氏自是高贵无比,在那万千的光芒之下,她是至高无上的,是权谋并济的,更是手段毒辣的;那么,在这帝王名分的背后,她又是怎样一个女子呢?褪去那一身的浮华,她又有怎样不为人知的一面?

  在那个“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时代,女子向来是被歧视的群体,但是,她就像是那个时代的“奇葩”,不仅有着令人为之倾倒的容颜,也有着令人钦佩的才华。这般才貌双全的女子,她并不是弱不禁风的,而是有着男儿一般的坚毅。14岁的时候入宫为才人,虽说在李世民的后宫中只是个不起眼的存在 ,但是却被李世民的儿子喜欢,她是幸运的,也可以说是凭着自己的优秀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李治对武氏确实是很爱的,在不仅不计较前尘往事,反倒是对武氏极为宠爱。李治因病无法理政,也将朝堂之事交予武氏,武氏由后妃到皇后,公元690年,称帝成为女皇,这一步步,似乎都是极为顺畅的。她是个极为优秀的女帝,在她的治理下,文治武功,样样到位。她是天下人眼中至高无上的女王,她更是不可忤逆的君主。

  只是,很多人似乎忘了,她也只是个女人,在最开始的时候,她也是在父母身边撒娇的孩子。据说,在武则天的寝宫,修建了一处极为隐蔽的“密室”,武皇帝每天晚上处理完政务之后,都会屏退左右,独自一人在这“密室”中待着,不许旁人打扰。更为离奇的是,人们传言,当时奉命修建那间“密室”的工匠,几乎都“神秘消失”了,为此,这也在当时引起了不少的非议。

  民间传言,当时武皇帝身边的侍女被反对武氏的大臣收买了,侍女透露,武皇帝每天晚上将自己的政务处理完了,都会让大家退下,自己进入“密室”,等武皇帝再次出来的时候,脸上隐约可见有泪痕,精神也很涣散,并非像平日里一般令人生畏。虽说大家都表示很好奇,但是,也无法将这谜团揭开。不过,公元705年,武皇帝退位之后,大家才将这个谜底揭开。

image.png

  大家将武皇帝的“密室”打开,才发现,那间“密室”,不过就是个普通的房间罢了,里面只有简单的陈设,最大的家具就是一张小小的卧榻。不过,墙上的3幅画倒是最令人意想不到,一张是佛陀的画像,一张是李世民,另一张是李治。由此可见,这间“密室”,不过就是武皇帝避开现实的地方罢了。她褪去那一身的黄袍,也只是个极为普通的女子,但是,只有在这件“密室”中,她才是最真实的自己,她才可以放松下来。

  武氏传奇一生,在案万丈光芒背后隐藏的心酸,大概,只有她自己才懂得。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