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明朝有锦衣卫,那么唐朝又有什么神秘的职业?

  哈喽,大家好,小编今天又与大家见面了,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说的是前朝旧梦的故事,现在的社会职业多种多样,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咳咳,当然除了不合法的。那么历史的明朝有锦衣卫,那么唐朝有什么神秘的职业呢?

  大家都知道明朝的锦衣卫的缘由,朱元璋为了加强中央集权统治而设立的军事机构,是明代专有军政特务机构,主要负责侦察、逮捕、审问等职权。锦衣卫的首领一般叫做锦衣卫指挥使,是由皇帝的亲信武将担任的,直接向皇帝负责。那么唐代的类似职业有个叫“不良人”,大家对它了解多少呢?

image.png

  或许你们知道为什么当时会起这样一个名字吗?仅仅三个字却代表了极其重要的意义,不良人是唐代官府的一个秘密部门,那么这么神秘到底有什么用呢?原来跟明朝的“锦衣卫”差不了多少。对于不良人,实际小编并不了解多少,对于不良人的上司是“不良帅”,作为首领,肯定与皇帝有着密切的关系。

  对于不良人,小编想起了曾经动漫《画江湖之不良人》,在《画江湖不良人》里,女帝的容貌在剧中作为倾国倾城的存在,不少网友都在疯狂迷恋于她,甚至特别声明,女帝要挂了,就停止追剧!

  在唐代,不良这一词所谓是唐代官府征用的类似于有罪或者做过坏事的人,为了抵押之前犯过的错,被充军当做官吏,为朝廷做事,现在想想竟然还有这么好的事来做,犯个错还能当官,就是不知道给不给钱,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把各位放在唐代,你们会选择当官吏吗?小编感觉这样当个官还是不错的。

image.png

  唐代的不良人,在小编看来无非也是混口饭吃,生在当时那个时代,虽说当时的唐代比较富裕,但是还是会有一些地方并不能得到有效的解决,导致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在小编你看来这无非也不是个办法,就像现在的少管所,对于那些犯罪不知法的未成年,为了得到更好的教育以及为整个国家做贡献,这样的做法可谓是有效利用人才了......

  对于之前的“不良人”,可以理解为就是朝廷征用官吏的一种制度,这种制度不知道大家感觉是好是坏呢?在小编感觉来说让一个“坏”的人来做这样的事,感觉总是得不到应有的解决,因为作为一个有过犯罪历史的人来说,谁还敢用他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