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广

田广,男,汉族,1968年11月25日生于甘肃会宁,文学博士,中共党员。199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院档案学专业,获历史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2006年到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兰州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研究所副教授,兼任《视野》杂志副总编。主要研究领域:中国现当代小说,戏剧影视文学。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编教材2部,在《小说评论》、《齐鲁学刊》、《华中师范大学学报》、《兰州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及文艺作品40余篇。 

参与史事

  • 历史事件
  • 历史话题
  • 暂无数据,敬请期待!

个人资料

  • 中文名田广
  • 国籍中国
  • 民族汉族
  • 性别
  •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人物介绍

科研项目

1、2002---2005年,完成博士学位论文《在回归传统中走向现代??废名小说论》。
  2、2006---2008年,承担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科研项目《中国当代悲剧研究》。
  3、2007---2009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悲剧观念的现代转型研究》。

发表论文

1、《小说语言与汉语主体性》,《小说评论》2003年第1期。
  2、《乡土文学的走向与选择》,《小说评论》2003年第2期。
  3、《论周作人对中国现代诗歌的独特贡献》,《兰州大学学报》2003年第4期。
  4、《重话20世纪“红色经典”》,《小说评论》2003年第5期。
  5、《从“路遥现象”说起》,《兰州大学报》2003年2月28日。
  6、《从“烦恼”到“快感”----池莉与市民小说及其他》,《兰州大学报》2003年3月18日。
  7、《民族精神的探寻与重铸----新时期西部文学精神透视》,《兰州大学报》2003年3月31日。
  8、《一言难尽兄弟情----我心目中的鲁迅与周作人》,《兰州大学报》2003年4月15日。
  9、《废名与诗化小说》,《兰州大学报》2003年4月30日。
  10、《镜花水月幻亦真----论废名“文学是梦”的文学观及其小说创作》,《华中师范大学学报》2006年第3期。
  11、《试论周作人历史轮回观的三维形态》,《学术探索》2006年第4期。
  12、《中国现代写意小说初论》,《齐齐哈尔大学学报》2006年第6期。
  13、《试论废名小说的晦涩美学》,《三峡大学学报》2007年第3期。
  14、《晦涩--读者--陌生化----废名小说美学初探》,《齐鲁学刊》2007年7月。
  15、《晦涩----废名小说独特的美学追求》,《黄冈师范学院学报》2007年第4期。

出版著作

1、《文学:现代与传统的观照》,北京:民族出版社2004年11月第1版。
  2、《中国现当代文学通史》(参编),甘肃人民出版社2006年8月第1版。
  3、《中国戏剧简史》(参编),兰州大学出版社2007年12月第1版。

主讲课程

1、硕士研究生课程:《中国话剧专题研究》
  2、本科生课程:《戏剧影视艺术概论》,《戏剧影视文学创作》,《戏剧影视文学泛读》,《中国戏剧史》,《戏剧影视艺术鉴赏》(通识教育选修课)

向下展开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 >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