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来成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院长)

搬运工人出身,增城县早期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以新塘镇和新塘火车站的工人党员组建中共新塘支部,伍来成被选为支部书记。民国32年,他在东洲米场渡人过河被日本侵略军开枪击中大腿,固贫病交迫,无钱治伤,数月后逝世。

参与史事

  • 历史事件
  • 历史话题
  • 暂无数据,敬请期待!
  • 暂无数据,敬请期待!

个人资料

  • 中文名伍来成
  • 出生地广东增城新何村
  • 出生日期1899
  • 逝世日期1943
  • 职业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院长(副厅级)、党委副书记

人物介绍

个人简介

伍来成(1899一1943年),广东增城新何村人。搬运工人出身,增城县早期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民国15年(1926年)初,以新塘镇和新塘火车站的工人党员组建中共新塘支部,伍来成被选为支部书记。他随即开展工作,发展党员,扩大党组织,发动工农群众人工会、农会,组成新塘搬运工人的工会组织“粤港澳劳动同德工会新塘分会”。民国17年(1928年)2月,中共广东省委中区巡视员阮峙垣(仙村人)在新塘新何村朝市龙光祖词堂组建秘密联络站,成立以伍来成为书记的中共增城县委,并成立下属的中共新塘市(镇)委和县委下属的五个党支部。是年,省委机关连遭破坏,在白色恐怖中,新塘党组织基本解体,伍亦转入地下,以菜农的职业作掩护,暂时维持生计。民国27年,日军人侵新塘,伍来成带全家走避东芜,与党组织失去联系。民国32年,他在东洲米场渡人过河被日本侵略军开枪击中大腿,固贫病交迫,无钱治伤,数月后逝世。 

党内职务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院长(副厅级)、党委副书记

武来成,男,汉族,1964年10月生,安徽利辛人,1986年8月参加工作,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林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学位,研究员。

现任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面负责学院行政工作。

1986年08月—1996年03月 江西省林业勘察设计院 干部

1996年03月—1998年09月 江西省林业勘察设计院办公室 副主任、院长助理,助理工程师,工程师

1998年09月—2000年09月 江西省林业勘察设计院 副院长(聘任)

2000年09月—2001年08月 江西省林业勘察设计院 副院长、党委委员

2001年08月—2003年12月 江西省林业工作总站 站长(副处)

2003年12月—2006年02月 江西省林业工作总站 站长

2006年02月—2011年05月 江西省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 院长、党委书记

2011年05月—2011年10月 江西省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 院长、党委副书记

2011年10月—2012年06月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院长(正处级)、党委副书记

2012年07月至今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院长(副厅级)、党委副书记 


向下展开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 >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