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桥建成 (公元1152年)

安平桥就是其中著名的一座。安平桥们于今福建泉州安海镇西南,又被称为安海桥、五里桥、西桥。安平桥跨越晋江、南安两县之间的海湾,全部用花岗石砌成,坚固无比,规模巨大。安平桥桥头的刻石上有“天下无桥长此桥”的字样,证明当时最长的石桥就是安平桥。安平桥的宏伟规模,正反映了宋朝人高超的建筑技艺。安平桥建成之后,对于交通贸易的发展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随着海外交通贸易的发展,南宋时期,泉州在洛阳桥的基础上,又兴建了许多大石桥。安平桥就是其中著名的一座。安平桥们于今福建泉州安海镇西南,又被称为安海桥、五里桥、西桥。它是在绍兴八年(1138)开始动工建造的,绍兴二十二年,即1152年全部完工,历14年之久。安平桥跨越晋江、南安两县之间的海湾,全部用花岗石砌成,坚固无比,规模巨大。全桥长近2.5公里,远比洛阳桥工程浩大。安平桥桥头的刻石上有“天下无桥长此桥”的字样,证明当时最长的石桥就是安平桥。安平桥的宏伟规模,正反映了宋朝人高超的建筑技艺。安平桥建成之后,对于交通贸易的发展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