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年表--隋

隋文帝與獨孤後佞佛,奉佛教為國教,制訂了保護佛教的法律條文,凡破壞佛像者以“不道論”或“惡逆論”。西元五八九年,開皇九年,隋滅陳,敦煌畫塑始有內地風格。西元五九四年,開皇十四年,隋文帝命翻經所沙門法經等人撰大隋眾經目錄七卷。仁壽年間,隋文帝遣中使至瓜洲崇教寺即莫高窟建舍利塔。西元六零九年,大業五年,隋煬帝西巡,於河西盛會西域二十七國首長。西元六一三年,大業九年,鑿二八二號窟,現存隋代洞窟九十四個。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隋文帝與獨孤後佞佛,奉佛教為國教,制訂了保護佛教的法律條文,凡破壞佛像者以“不道論”或“惡逆論”。
西元五八九年,開皇九年,隋滅陳,敦煌畫塑始有內地風格。
西元五九四年,開皇十四年,隋文帝命翻經所沙門法經等人撰大隋眾經目錄七卷。
仁壽年間,隋文帝遣中使至瓜洲崇教寺即莫高窟建舍利塔。
隋煬帝為晉王時,受戒為總持菩薩;帶兵統一江南後,命軍隊押運經像往長安,計有“寶台四藏,將十萬軸,因發弘事,永事弘通。”
西元六零七年,大業三年,改瓜洲為敦煌郡。
西元六零八年,大業四年,日本至德太子第二次遣小野妹子為使赴隋,特選僧旻、請安、慧隱、廣齊等同往。隋煬帝命鴻臚寺四方館接待,並召悟真寺高僧淨業等人入館教授佛法。
西元六零九年,大業五年,隋煬帝西巡,於河西盛會西域二十七國首長。
西元六一三年,大業九年,鑿二八二號窟,現存隋代洞窟九十四個。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