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立都指挥使司 (公元1375年)

都司隶属大都督府,洪武十三年规定分别由五军都督府管理,由兵部统一调遣。遇有战事时,所有官兵都可被征调出征,平日则可散归各本部。洪武十六年他52岁时,游览华山,登临绝顶领略到奇异壮美的风光,创作了《华山图》40幅,每幅纵34.5厘米,横50.5厘米,并作了游记、诗、序和叙。水墨渲染有浓淡层次,表示明暗向背关系。他在《华山图序》中阐发了自己的心得,认为艺术创作要以造化为师,而绝不能停止在纸娟相承的临摹上。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明洪武八年(1375)十月,朱元璋下令,改行省都卫指挥使司为都指挥使司(简称都司),共改投13个都司和2个行都司,之后又有增补。都司隶属大都督府,洪武十三年规定分别由五军都督府管理,由兵部统一调遣。都司设都指挥使一人及都指挥同知、都指挥佥事等管,掌管一方的军政,并负责本司的练兵、屯田、军器、漕运、备御等事务。遇有战事时,所有官兵都可被征调出征,平日则可散归各本部。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