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1294~1368年的元朝

忽必烈去世后,元朝逐渐走上了由盛到衰、最终覆亡的道路。而自成宗死后到顺帝即位,在短短26年中,元王朝就相继更换了9任皇帝。这种统治集团内部为争夺最高统治权而进行的斗争极大地削弱了元王朝的统治基础和实力,对其统治秩序的恶化和崩溃起到了直接的推波助澜的作用。元朝统治阶级长期以来推行的阶级压迫和民族压迫政策,到元末最终导致了社会矛盾的公开激化,在此基础上爆发的红巾军大起义,敲响了元王朝的丧钟。

主要角色

更多 >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忽必烈去世后,元朝逐渐走上了由盛到衰、最终覆亡的道路。这一过程仅仅走了70余年。而自成宗死后到顺帝即位,在短短26年(1307~1333)中,元王朝就相继更换了9任皇帝。尤期是自英宗被弑以后,帝位纷争、自相残杀的局面一幕接着一幕。这种统治集团内部为争夺最高统治权而进行的斗争极大地削弱了元王朝的统治基础和实力,对其统治秩序的恶化和崩溃起到了直接的推波助澜的作用。元朝统治阶级长期以来推行的阶级压迫和民族压迫政策,到元末最终导致了社会矛盾的公开激化,在此基础上爆发的红巾军大起义,敲响了元王朝的丧钟。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