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瑞死于任上 (公元1585年)

首辅张居正去世以后,朝廷方始起复遭他排挤出朝的官员。万历十三年,已经72高龄的海瑞,赋闲16年后,又被召为南京右都御史。他作风不改,依然是两袖清风,以万历十五年,病殁任上,身后萧条,集金为殓。发丧时,农辍耕,商罢市,号哭相送数百里不绝。后来赐谥“忠介”,民间呼为“海青天”。海瑞一生刚直无私,他自言“不畏死,不爱钱,不立党”,洁已爱民,砥节砺行,世所少见,其志节一直为后人景仰。著作辑为《海瑞集》出版。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首辅张居正去世以后,朝廷方始起复遭他排挤出朝的官员。万历十三年(1585),已经72高龄的海瑞,赋闲16年后,又被召为南京右都御史。他作风不改,依然是两袖清风,以万历十五年(1587),病殁任上,身后萧条,集金为殓。发丧时,农辍耕,商罢市,号哭相送数百里不绝。后来赐谥“忠介”,民间呼为“海青天”。海瑞一生刚直无私,他自言“不畏死,不爱钱,不立党”,洁已爱民,砥节砺行,世所少见,其志节一直为后人景仰。著作辑为《海瑞集》出版。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