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楚国漆器

漆工艺兴盛于春秋战国时代,而这时的漆器,无论就数量还是就工艺水平和艺术价值而论,都以楚国漆器为最,这主要是由于楚国采用了有利于保存漆器的以白膏泥密封木结构墓室的墓葬方法。楚国漆器大多色彩明丽,装饰华美,图案生动。总的来说,楚国漆器外观色调古雅、光泽鲜亮,纹饰质朴简洁、飘逸奔放,质地轻且精巧、薄而坚牢,体现出了制作者非凡的巧思和熟练的技艺。

主要角色

更多 >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漆工艺兴盛于春秋战国时代,而这时的漆器,无论就数量还是就工艺水平和艺术价值而论,都以楚国漆器为最,这主要是由于楚国采用了有利于保存漆器的以白膏泥密封木结构墓室的墓葬方法。楚国漆器大多色彩明丽,装饰华美,图案生动。这些器物外表几乎全部髹黑漆或黑褐色漆,内壁则往往髹朱漆,也有小部分内外皆髹黑漆者。图案装饰注重色彩的对比,多彩用戏黑相间的方式,以追求对比鲜明产生的美感。总的来说,楚国漆器外观色调古雅、光泽鲜亮,纹饰质朴简洁、飘逸奔放,质地轻且精巧、薄而坚牢,体现出了制作者非凡的巧思和熟练的技艺。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