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命画功臣像于凌烟阁 (公元643年)

唐太宗贞观十七年二月,太宗为表示不忘旧臣功劳,下令画各功臣像于凌烟阁。魏征去世魏征在唐初“贞观之治”的出现过程中起过举足轻重的作用。魏征以设谏出名,被誉为“前代诤臣一人而已”,屡次谏止太宗意气用事,有时令太宗下不了台。魏征前后陈谏200余事。贞观十七年正月,魏征病危,太宗遣使问候,并赐以药饵。魏征卒,太宗命九品以上官员均去吊丧,赠给羽葆鼓吹,陪葬昭陵。

主要角色

更多 >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唐太宗贞观十七年(643)二月,太宗为表示不忘旧臣功劳,下令画各功臣像于凌烟阁。凌烟阁在长安城内,坐落于太极宫内东北,阁内共设三隔,分别绘画功高宰辅侯王及其他功臣像。太宗自己作赞,褚遂良题阁,阎立本绘画。共绘有24们功臣像,他们是长孙无忌、李孝恭、杜如晦、魏征、房玄龄、高士廉、尉迟敬德、李靖、萧瑀、段志玄、刘弘基、屈突通、殷开山、柴绍、长孙顺德、张亮、侯君集、张公谨、程知节、虞世南、刘政会、唐俭、李勣、秦叔宝。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