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神宗即位 (公元1572年)

二十六日穆宗病逝于乾清宫,年36岁,葬于昭陵。由于年纪幼小不能处理朝政,只好由两宫皇太后辅政。明神宗朱翊钧,穆宗第三子,10岁即位,以张居正为内阁首辅励行改革,国政为之一新。漆器工艺达到顶峰中国漆器工艺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这也是中国古代漆器工艺能不断前进、不断发展的重要因素。“舞人”,舞蹈表演者的身份、教养、体态、仪表的标准及要求。“舞佾”,舞蹈人数和行列标准。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隆庆六年(1572)五月,在位仅6年的明穆宗病危,他传令大学士高拱、张居正、高仪为顾命大臣,命他们辅佐幼帝。二十六日穆宗病逝于乾清宫,年36岁,葬于昭陵。六月初十,皇太子朱翊钧遵遗诏继承皇位,改明年为万历元年,此为明代在位最久的皇帝明神宗,即位时年仅10岁。由于年纪幼小不能处理朝政,只好由两宫皇太后辅政。两宫皇太后宫内依靠执掌司礼监督领东厂太监冯保,外靠内阁首辅张居正,开创了万历初年的良好政治局面。
 
    明神宗朱翊钧,穆宗第三子,10岁即位,以张居正为内阁首辅励行改革,国政为之一新。居正死后,神宗削其官秩,抄没其家。之后,沉溺酒色,搜刮天下,20年不见廷臣,朝政大坏,边防不备,民变屡起。在位48年,年号万历,庙号神宗。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