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起义 (公元1119年)

传说宋江初起义时只有36人,专门打击惩罚贪官污吏。宣和元年十二月,宋王朝曾下诏对宋江起义军招安,但起义军并没有投降,继续战斗。后来东南爆发了方腊起义。宋王朝暂时无暇对付宋江起义军,起义军发展到数百人,他们转战于京东各地,出没于青、济、濮、郓一带,各地官府闻之丧胆,对宋王朝的封建统治构成了较大威胁。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就是根据这事件演义而成的。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宣和元年(1119),宋江在河北起义。
    传说宋江初起义时只有36人,专门打击惩罚贪官污吏。宣和元年十二月,宋王朝曾下诏对宋江起义军招安,但起义军并没有投降,继续战斗。后来东南爆发了方腊起义。宋王朝暂时无暇对付宋江起义军,起义军发展到数百人,他们转战于京东各地,出没于青(今山东益都)、济(今山东济南)、濮(今山东鄄城北)、郓(今山东东平)一带,各地官府闻之丧胆,对宋王朝的封建统治构成了较大威胁。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就是根据这事件演义而成的。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