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蒙联军灭金 (公元1234年)

金军企图突围没有成功。秋,金哀宗深感亡在旦夕,大臣完颜阿虎带献策抢在蒙古之前结好南宋,并向宋乞粮求和,达到离间宋蒙、延缓腹背受敌的目的。金主在信中说唇亡齿寒,希望宋能与金联合,宋见金亡已成定局,遂拒绝金的乞和求粮。哀宗自缢,100多名将士赴汝水而死,承麟为乱军所杀。至此,金朝灭亡。到南宋中后期,火药火器在兵器中的比重大大增加。宋代炮兵成为我国乃至世界上最早出现的专业炮兵。

主要角色

更多 >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金天兴三年(1234)正月,宋与蒙古联合攻克蔡州,金国灭亡。蒙古窝阔台汗四年(1232)十二月,蒙古与宋朝达成协议,联合攻取金国,灭金以后河南土地归宋所有。宋绍定六年(1233)八月,宋将孟珙出兵迫降邓州,攻取唐州。九月,蒙古军筑长垒围蔡州。金军企图突围没有成功。秋,金哀宗深感亡在旦夕,大臣完颜阿虎带献策抢在蒙古之前结好南宋,并向宋乞粮求和,达到离间宋蒙、延缓腹背受敌的目的。金主在信中说唇亡齿寒,希望宋能与金联合,宋见金亡已成定局,遂拒绝金的乞和求粮。金端平元年(1234)正月,蔡州兵乏粮尽,哀宗禅位给完颜承麟,即位礼毕,宋军已占南城。哀宗自缢,100多名将士赴汝水而死,承麟为乱军所杀。至此,金朝灭亡。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