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仁宗即位 (公元1022年)

继承真宗皇位的是他的第六个儿子仁宗赵祯。赵祯原名受益,生于大中祥符三年四月十四日。他的五个哥哥此前相继夭逝,真宗43岁喜得此子,了却一大心愿,如释重负。赵祯5岁即被封为庆国公,9岁进封昇王,并被册立为皇太子。他少年老成,举止端庄,不荀言笑,得到真宗和太子宾客李迪等人的赞扬。真宗死后,赵祯即位,年仅13岁,真宗刘后临朝称制。宋仁宗即位之初由刘太后临朝听政达11年。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宋真宗病死于乾兴元年(1022)二月,终年55岁,在位25年,先后使用过5个年号,即咸平、景德、大中祥符、天禧、乾兴,陵墓叫永定陵。继承真宗皇位的是他的第六个儿子仁宗赵祯。赵祯原名受益,生于大中祥符三年四月十四日。他的五个哥哥此前相继夭逝,真宗43岁喜得此子,了却一大心愿,如释重负。赵祯5岁即被封为庆国公,9岁进封昇王,并被册立为皇太子。他少年老成,举止端庄,不荀言笑,得到真宗和太子宾客李迪等人的赞扬。真宗死后,赵祯即位,年仅13岁,真宗刘后临朝称制。
宋仁宗
    宋仁宗,即赵祯,他是真宗第六子,13岁即帝位。宋仁宗即位之初由刘太后临朝听政达11年。仁宗亲政后,任用韩琦、范仲淹等名臣,恭俭仁恕,慎刑受民。他在位41年,庙号仁宗。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