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绘画

唐朝是中国古代美术发展的一个新的高峰期,美术的兴盛和统治者的重视和好尚密切相关。唐太宗利用美术表彰功勋,要求美术具有“成教化,助人伦”的社会功能,人物画因此得到迅速发展,成就斐然。人物化题材内容广泛,涉及政治事件、贵胄仕女、鞍马人物、田园风物。人物形象摆脱程式化、概念化的描绘,更加注重人物精神的刻画。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唐朝是中国古代美术发展的一个新的高峰期,美术的兴盛和统治者的重视和好尚密切相关。唐太宗利用美术表彰功勋,要求美术具有“成教化,助人伦”的社会功能,人物画因此得到迅速发展,成就斐然。人物化题材内容广泛,涉及政治事件、贵胄仕女、鞍马人物、田园风物。人物形象摆脱程式化、概念化的描绘,更加注重人物精神的刻画。逐渐成熟的山水画,已有青绿、水墨的区分,花鸟画在唐代也初放异彩。画家或者兼能,或者专精,道释画家活跃于石窟寺院,创造出艺术价值极高的宗教艺术形象,成为千百年传摹的典范。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