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渐盛

隋唐之际,湖水淡化,湖泊固定下来。因湖三面环武陵山,曾被称为“武林水”。钱塘县治从灵隐山称到东面平陆后,湖在县境内,故名钱塘湖;因湖在城西,又称西湖。北宋中期,西湖之名逐渐取代了钱塘湖。西湖香魂苏小小据史载,钱塘名妓至少有两个叫苏小小的,其一为南齐人,另一为南宋人。

主要角色

更多 >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杭州的西湖是一个历史悠久、世界著名的风景浏览胜地,古迹遍布,山水秀丽,景色宜人。西湖在汉代以前是一个海湾,由于潮汐泥沙淤积,形成了杭州平陆和泻湖。隋唐之际,湖水淡化,湖泊固定下来。因湖三面环武陵山,曾被称为“武林水”。钱塘县治从灵隐山称到东面平陆后,湖在县境内,故名钱塘湖;因湖在城西,又称西湖。北宋中期,西湖之名逐渐取代了钱塘湖。南宋王朝(1127~1279)建都杭州(南宋时称临安),西湖面貌变化尤大。它的不断完美是靠人们辛勤治理,兴修海塘、疏浚湖泥而得来的。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