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继盛因劾严嵩下狱 (公元1553年)

嘉靖三十二年正月二十三日,后部武选司郎中杨继盛上任刚一月,即以忠君卫国为已任,继去年十月南京御史王宗茂疏劾严嵩八十罪后,再次上疏弹劾严嵩十大罪五大奸。严嵩得知杨继盛疏劾后,极力挑拨离间,致使明世宗大怒,将杨继盛廷杖一百下狱拷打。杨继盛刚强不屈,视死如归。嘉靖三十四年严嵩将杨继盛的名字附于其他处决案之后,被判极刑,十月被斩于西市。高消费在当时的社会逐渐形成时尚。墙外取土筑城,因以为濠。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嘉靖三十二年(1553)正月二十三日,后部武选司郎中杨继盛上任刚一月,即以忠君卫国为已任,继去年十月南京御史王宗茂疏劾严嵩八十罪后,再次上疏弹劾严嵩十大罪五大奸。严嵩得知杨继盛疏劾后,极力挑拨离间,致使明世宗大怒,将杨继盛廷杖一百下狱拷打。杨继盛刚强不屈,视死如归。嘉靖三十四年(1555)严嵩将杨继盛的名字附于其他处决案之后,被判极刑,十月被斩于西市。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