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宗自瓦刺回京 (公元1450年)

军事上的失利导致也先进犯明朝的实力大大减弱,加上明朝又另立了皇帝,挟持英宗已失去了当初的意义。也先于是决定改变对明朝的策略,送回英宗,与明朝议和。景帝为了防止英宗对自己产生不良影响,把迎回的哥哥送进南宫闲居,并派人专门守备南宫,不许群臣去朝见,也不许英宗和廷臣交往,以防止他们进行复辟活动。同时,《滇南本草》是现存最早的、较完整的、很有特色的地方性药物专著,对后世中医学影响较大。

主要角色

更多 >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也先率领瓦剌军在北京城下虽然失败,但仍然野心勃勃地妄图卷土重来。景泰元年(1450),也先又继续对明朝发动攻势,都被明朝军队挫败。军事上的失利导致也先进犯明朝的实力大大减弱,加上明朝又另立了皇帝,挟持英宗已失去了当初的意义。也先于是决定改变对明朝的策略,送回英宗,与明朝议和。景泰元年91450)八月十五日,英宗回到北京,做了太上皇。景帝为了防止英宗对自己产生不良影响,把迎回的哥哥送进南宫闲居,并派人专门守备南宫,不许群臣去朝见,也不许英宗和廷臣交往,以防止他们进行复辟活动。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