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载理财 (公元761年)

次日,肃宗以御史中丞元载为户部侍郎,充度支、铸钱、盐铁兼江淮转运等使。他认为江淮地区虽经兵荒,但百姓还是比其他地方富足,于是,按户籍向江淮百姓追征天宝末年以来积欠的8年租调,选派悍吏催办此事。有不服者,就用严刑威逼,致使江淮百姓逃往山林薮泽,进行反抗。简车发明简车于唐代发明和使用。杜甫诗中已提及筒车的一种。《全唐诗》录有他的《崔颢诗集》1卷,存诗40多首,其中以《黄鹤楼》最为有名。

主要角色

更多 >

事件内容

详情内容

    上元元年(760)五月,肃宗任命京兆尹刘晏为户部侍郎,充度支、铸钱、盐铁等使,总理财政,负责军需用度。上元二年(761)十一月六日,刘晏被贬为通州(今四川达县)刺史。次日,肃宗以御史中丞元载为户部侍郎,充度支、铸钱、盐铁兼江淮转运等使。元载,凤翔岐山人。宝应元年(762)正月,元载又被任为租庸使。他认为江淮地区虽经兵荒,但百姓还是比其他地方富足,于是,按户籍向江淮百姓追征天宝末年以来积欠的8年租调,选派悍吏催办此事。有不服者,就用严刑威逼,致使江淮百姓逃往山林薮泽,进行反抗。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