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三世成为法兰西皇帝

1952-12-02 3.46万 反馈
拿破仑三世
拿破仑三世
  1852年12月2日,拿破仑三世成为法兰西皇帝。
  1851 年12月2日他发动政变,解散立法议会,并通过公民投票使政变合法化,逮捕一切反对他的议员,稍后,又血腥镇压了巴黎无产阶级的反抗。1852年12月2日,路易·波拿巴黄袍加身,称拿破仑三世,建立法兰西第二帝国。他执政期间,对内,建立起庞大的军事官僚国家机器,进行专制统治;依靠工商业与金融资产者的支持,大力促进法国工业革命,使他得以执掌第二帝国政权长达十九年之久。对外,试图打破1815年维也纳会议确立的欧洲体制,恢复法国的大国地位;1853年他联英抗俄,挑起克里米亚战争,打垮欧洲宪兵俄国。又与奥地利开战,吞并尼斯和萨瓦;并发动侵略清朝、安南、叙利亚和墨西哥的殖民主义战争。1870年7月19日,1870年普法战争中亲临前线,同年9月2日在色当战败投降,被俘于威廉堡大牢,时年62岁。《法兰克福条约》签订后被释放,随即流亡英国,仍坚持其复辟帝制活动。1873年1月9日病故于英国肯特郡的奇泽尔斯特,享年65岁。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