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裔华人物理学家朱经武出生

1941-12-02 2.19万 反馈
朱经武
朱经武
  1941年12月2日,美裔华人物理学家朱经武出生。
  朱经武,祖籍广东台山,美籍华人,1941年出生于湖南长沙,1948年迁至台湾。高中就读于台中县的国立清水高中,在台湾成功大学获取理学士学位(1962年),在纽约霍涵大学获取硕士学位(1965年),及在圣地牙哥加州大学获取博士学位(1968年)。毕业后,他在新泽西的贝尔实验室从事工业研究工作,两年后任职于克利夫兰州立大学,于1975年获擢升为教授。
  朱经武在超导材料研究领域成就卓著,曾任美国德克萨斯州超导中心的主任。1987年,他成功利用液态氮将超导温度提高至摄氏零下180度,开创了高温超导研究及应用的新纪元。2002年,他再次刷新纪录,将温度提高至摄氏零下190度。
  朱校长刚获俄罗斯工程学院院士(2005),他同时也是美国科学院、美国人文及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台湾中央研究院及发展中世界科学院五院院士。朱经武教授屡获殊荣,包括美国科学家最高荣誉的国家科学奖及马蒂亚士奖。他又获颁工程界最崇高的约翰弗里茨大奖,爱迪生、贝尔及费米等杰出科学家,也是这个大奖的得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