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治人物、作家和记者朱利奥·安德烈奥蒂出生

1919-01-14 2121 反馈
\
朱利奥·安德烈奥蒂
  1919年1月14日,意大利政治人物、作家和记者朱利奥·安德烈奥蒂出生。
  安德烈奥蒂1919年1月出生于罗马,1941年毕业于罗马大学法律系。1938年,正在大学就读的安德烈奥蒂认识了后来成为二战后首任意大利总理的天主教民主党元老阿尔契德·加斯贝利,从此开始了政治生涯,并迅速成为加斯贝利的左膀右臂。1945年,加斯贝利成为战后意大利首任总理。1947年,安德烈奥蒂成为加斯贝利的办公室主任,是总理协调各部关系的主要助手和代言人。当时,安德烈奥蒂只有28岁。
  他从1945年以后便是意大利立法议会的成员:从临时的国家协商委员会到制宪议会;1948年至1991年,他是意大利议会的众议员,安德烈奥蒂是意大利天主教民主党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曾7次就任意大利总理,并且除其它部长职务外,曾八次就任国防部长。在对内政策方面,他主张采取同社会党结盟和同共产党进行对话的策略。对外强调加强同美国的关系,支持“北约”,支持欧洲联合;主张实现政治一体化和经济的共同发展;赞同“南北对话”,支持增加发达国家对不发达国家的援助。1992年,他被时任总统任命为终身参议员。1993年5月因涉嫌与黑手党有联系被参议院取消豁免权后被拘留。2013年5月6日在罗马逝世,享年94岁。
  战后意大利政府更迭频繁,至今没有一个政党能单独获得过超过半数的选票,大部分政府都是联合政府,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摇摇欲坠。
  1972年,安德烈奥蒂首次任总理,任职仅仅9天,政府就因议会解散而成了看守政府。在这种大背景下,要想登上权力之巅,不仅要有敏锐的政治洞察力,而且必须处世老练圆滑。而安德烈奥蒂可算是这方面的绝顶高手。
  他曾是意大利最受欢迎的政治家。当年,某选区的一个农民在临终前只有两句遗言,一句是“不要卖掉家里的地”,另一句就是“投安德烈奥蒂的票。”
  安德烈奥蒂以忠于自己的选民著称。他经常给选民回信或者回电话,在周日接见穷人,分发面包。这种精明的政治策略,为他赢取了牢固的支持,使他获得的选票超过了意大利其他任何政治家。他所在选区的一个农民在临终前只有两句遗言,一句是“不要卖掉家里的地”,另一句就是“投安德烈奥蒂的票”。即使在上世纪90年代受审判期间,他也是意大利最受欢迎的政治家。
  安德烈奥蒂的身边有很多三教九流的人物,包括前法西斯分子、拳击手以及一些曾经犯法的人。经常有人问他为什么要挑选这些坏人做自己的政治盟友,对此,安德烈奥蒂曾经说:“树木成长需要肥料。”他身边的人都有各种问题,但他似乎并不在意。
  对意大利人来说,安德烈奥蒂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了。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他一直活跃在意大利政坛。直到1992年,最后一届安德烈奥蒂政府辞职时,他驰骋意大利政坛已40余年,曾33次担任部长,7次出任总理。
  自从1947年首次进入政府以来,安德烈奥蒂一直是意大利政治生活中无法回避的一个人物,以至于很多意大利人将他和古罗马时代的大政治家恺撒相提并论。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