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籍台湾的美国科学家黄周汝吉出生

1932-04-02 4.11万 反馈
\
黄周汝吉
  1932年4月2日,原籍台湾的美国科学家黄周汝吉出生。
  黄周汝吉(英文名:Ru-Chih Chow Huang,1932年4月2日-),美国科学家,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原籍福建建阳(今天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国立台北大学周一夔之女。
  黄周汝吉毕业自北一女中、国立台湾大学农艺学系、于俄亥俄州立大学取得生物化学博士,担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系教授。她专长于生物化学、医疗遗传学、血液学、肿瘤学、生理学及药理学。黄周汝吉于1982年获选为中央研究院院士,是自吴健雄院士之后,睽违二十余年的第二位中研院女院士,也是中研院在台湾所选出的第一位女性院士。
  黄周汝吉与夫婿黄秉干同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系教授,黄秉干亦于1986年当选中央研究院院士。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