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话赵云

语:赵云(?-229),东汉末年,常山真定人,字子龙。初从公孙瓒,后归刘备。曹操取荆州,刘备败于当阳长阪,他力战救护甘夫人和备子刘禅。刘备得益州,任为翊军将军,从攻汉中。建兴六年(公元228年),从诸葛亮攻关中,分兵拒曹真主力,寡不敌众,退回汉中。次年卒。他曾在汉中以数十骑拒曹操大军,被刘备誉为“子龙一身都是胆也”

话题内容

更多 >
赵云

赵云

01赵云(?-229年),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身长八尺,姿颜雄伟,三国时期蜀汉名将。汉末军阀混战,赵云受本郡推举,率领义从加入白马将军公孙瓒。期间结识了汉室皇亲刘备,但不久之后,赵云因为兄长去世而离开。赵云离...详细>>
赵云谦虚谨慎,在蜀汉集团中,资格仅次于关羽、张飞,又有救护刘禅之功,但他从不居功自傲,从不争名夺利,对后来居上者也能够友好相处,这一点是刚愎自用的关羽,自视清高的魏延等人所不及的。历史上很多细节都可以看出赵云不是一个普通的武将,是一个非常有政治智慧,眼光远大的战略家。但是即便赵云如此优秀卓越在蜀汉账下却没有发挥最大的作用,不可不谓之抱憾之甚。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