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

语:周,在岐山之阳(今陕西扶风),本周太王所居,是周王朝的发源地。周朝建立后周为姬旦之采邑,故曰周公,谥曰周文公。周公之子君陈嗣其位,为公爵。

话题内容

更多 >
姬旦

姬旦

01周公,姓姬名旦,是周文王姬昌第四子,周武王姬发的弟弟,曾两次辅佐周武王东伐纣王,并制作礼乐。因其采邑在周,爵为上公,故称周公。周公是西周初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教育家,被尊为“元圣”和儒学先驱、奠基人。&nbs...详细>>
周公

周公

02周公,姓姬名旦,是周文王姬昌第四子,周武王姬发的弟弟,曾两次辅佐周武王东伐纣王,并制作礼乐。因其采邑在周,爵为上公,故称周公。周公是西周初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教育家,被尊为“元圣”和儒学先驱、奠基人。&nbs...详细>>
东周国为西周国的兄弟国,是从周王室分裂出来的小国。其始封君为东周惠公。关於这位东周开国君主的身份、东周国分裂的原因存在不同说法。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