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综合分析曹营第四猛将庞德武力

作者:鹅卵石

庞德,字令明,除马超外,西凉第二猛将,曾抬棺死战老年关羽,水中被周仓生擒,不肯屈服被关羽处死。外号:白马将军。

外表:

装备:

【庞德青袍银铠,钢刀白马】

特殊战技:

【原来庞德虚作拖刀势,却把刀就鞍鞒挂住,偷拽雕弓,搭上箭,射将来】

武力评价:

【庞德乃西凉勇将】

【各将皆于操前夸庞德好武艺】

【关某威震华夏,未逢对手;今遇令明,真劲敌也】

【庞德刀法惯熟,真吾敌手】

围殴待遇:

武力上限:

大战老年关羽150合,暗箭伤之。

武力档次:

准超一流

一。庞德无围殴待遇,注定矮许、典、张半截

【吾欲得此人。汝等须皆与缓斗,使其力乏,然后擒之。”张合先出,战了数合便退。夏侯渊也战数合退了。徐晃又战三五合也退了。临后许褚战五十余合亦退。庞德力战四将,并无惧怯】

许褚、典韦、张合曹营有过被围殴的待遇唯三人,围殴待遇是笔者判定武力的重要因素,庞德顶多有车轮战,说白一点就是一对一单挑,还不构成围殴,而且曹操说了【汝等须皆与缓斗】,又让此战含金量下降不少,诸将都留一手,并不是真要分出胜负。

如果只是一对一单挑,都是短回合来说,其它三人交手等级比庞德还更高。

1。庞德:

数合大约3~9合(取平均),张合6合平庞德,夏侯渊6合平庞德,徐晃5合平庞德,许褚50合平庞德,众将未尽全力。

2。张合:

赵云10合平张合,马超10合平张合,黄忠10合平张合,张辽10合平张合,50合略输张飞,众将尽全力。

3。许褚≈典韦:

赵云、吕布、关羽、张飞、马超、典韦、高览、庞德、徐晃皆10合平许褚≈典韦,众将尽全力。

è许褚≈典韦>;张合>;庞德

二。壮年庞德大战老年关羽

【纵马舞刀,来取庞德。德轮刀来迎。二将战有百余合,精神倍长。两军各看得痴呆了。魏军恐庞德有失,急令鸣金收军。关平恐父年老,亦急鸣金。二将各退…两阵对圆,二将齐出,更不打话,出马交锋。斗至五十余合,庞德拨回马,拖刀而走。关公随后追赶。关平恐有疏失,亦随后赶去。关公口中大骂:“庞贼!欲使拖刀计,吾岂惧汝?”原来庞德虚作拖刀势,却把刀就鞍鞒挂住,偷拽雕弓,搭上箭,射将来。关平眼快,见庞德拽弓,大叫:“贼将休放冷箭!”关公急睁眼看时,弓弦响处,箭早到来;躲闪不及,正中左臂】

这算是庞德最大看点,也是庞德进曹营前五的重要战例,整个曹营有过100合以上的对战经验只有许褚、典韦、庞德,其余皆无。

唯一比较可惜的是对上战力不完整的老关羽(类似徐晃VS关羽),刀与刀的对抗下,只能勉强持平老关羽,而后更使出暗箭伤人【偷拽雕弓】,尽管如此,依然是庞德的武力亮点。

è许褚≈典韦>;庞德>;张合

三。武力95

略逊张合,曹营第四猛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