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每天起床花费三小时除了化妆还做一件事

  都说慈禧太后的美容方法多的数不胜数,可是这单靠美容哪里能保持青春不老呢?对于慈禧太后来说起床也是一件很大的一个养生步骤,总以为现在早晨六七点起床就已经算是早起了,可是这放在慈禧太后身上那就是起晚了,我们普通人起床就算是再懒那也就是起个半个小时的床,可是这慈禧太后起个床就起了三个小时,那么她这三个小时都在做些什么呢?那我们就来好好说道说道。

  在早上三点到五点的时候,负责守夜的宫女就开始叫慈禧起床了,首先她们要先把遮灯布打开,这下外面的那些太监宫女就开始准备烧水煮茶了,这还不算什么,那打开灯布的宫女在打开灯布以后就开始跪着了,还得轻声的说老祖宗吉祥这类话,而且要不停地喊知道那慈禧太后听见以后示意停下,她们才能停下来,她们一停下来外面的侍卫才敢让那些伺候洗簌的太监宫女们进去伺候,这才算完成了睁眼阶段。

  这下到了洗簌的阶段了,这还是要按顺序来的,首先负责叠被子的宫女开始叠被子,叠完被子以后就可以开始拿装好热水的银手盆,把毛巾泡热以后就开始把慈禧的手给裹住,在开始洗脸的过程了,这洗个脸就要用三四个银手盆和几条毛巾,手泡好以后就开始洗脸了,丝毫不敢马虎的,再下来就是化妆了,化妆也是要十分细心的,不能有一点瑕疵,否则要是惹得慈禧不高兴了以后,那就会有重罚了,化完妆就开始梳头了,这个梳头的时间是很长的,所以她有时会让那些小太监讲些国家的大事给她听,而且那些太监都是报喜不报忧的,这梳着头的同时,其他的人就开始打扫了,而且她的银耳汤也要人喂给她,这还不行最主要的是梳完头以后还要夸夸她,夸她越来越美,总之让她高兴就好。

  洗漱完毕后就开始吸烟了,吸完烟还要喝点奶茶,这奶茶的成分主要是人奶牛奶这些,关键是慈禧很喜欢喝这种奶茶,这锦衣玉食的生活绝对是神仙般的享受,再下来就是吃早餐了,这早餐的营养程度绝对是豪华的,而且吃饭的时候太监们必须要当着她的面打开餐具,否则她会不高兴,吃完早餐,还要再喝茶吸烟,这一套下来那可以说是完美了。

  吃完饭这下就开始,更衣去上朝了,这些奴才每天都战战兢兢的,生怕出什么错,真是可怜啊。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