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诸多谜团:竟都有其灵异的解释!

西游记中诸多谜团,竟然都有其灵异解释!西游记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并且如今写者无心,观者有意,西游记被“西游学家”们找出了无数处破绽,然后又一一补上,让我们看看这些西游记的西游学家们都干了什么?

谜团一、为什么悟空被山压住,他不变小出来?

答:孙悟空的老师是菩提祖师,属于道家的神仙。如来用五根手指化做五行山,以金木水火土五种基础元素压住孙悟空,又贴上六字真言,属于道家加佛家杠上开花。

谜团二、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母子还是夫妻?

答:没有关系,他们之间是清白的。西王母在中国历史中出现得远比玉皇大帝早,玉皇大帝是后来道家创造的天界之主,把王母娘娘变成一个开瑶池聚会的女主人。更加古老的传说中对应西王母的应该是东皇公。

3.jpg

谜团三、为什么唐僧每次都不相信悟空的话,非要说别人不是妖精?

答:观世音把孙悟空交给他时交代过,这个人有历史问题,不能轻易信任,唐僧忠实地执行了这一命令。

谜团四、猴哥以前在东海想干嘛就干嘛,后来为啥总说自己水性不好?

答:孙悟空以前下水是要念避水诀的。但是,被压了五百年之后,长期没有人交谈,他就变成了话痨,见谁都要狂喷一气。这样,他就无法一直专心致志地念避水诀了。

谜团五、到底是谁先传出吃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的?

答:九九八十一难既然是用来考验唐僧的,说明就是设计好的局。那么,谁设计的局,想一想不就明白了吗。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